林阿(念)龍老師1990年受邀於東京示範實錄

Welcome / ようこそ / 林阿(念)龍老師歡迎您! 進入最完整的太極影音教學部落格

現在登錄網址:最新文章
建議下載Google Chrome browse
春滿人間歡歌陣陣
福臨門第喜氣洋洋

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虛實、陰陽轉變(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葉師姐記錄/整理  961230
虛中虛你們可能不容易知道,我用股票來代替,當跌跌跌,已經跌的焦頭爛額了,最後他還不死心,再跌一次,散戶怕死了趕快衝,都出去了,量大了,大戶去接,就故意殺下來,讓我們抛出來,他接了他在炒作。大家能抓住實中實虛中虛,一本萬利。我認為你實中實就把它丟了,認為虛中虛就把它接了,它每天都有不是一波段才有。大的一個波段可以講開閤,小的可以講一個轉動。
這一年度都在講開閤,只做開閤,沒有我的存在,也沒有他的存在,有我的存在就有他的存在,一定起對立作用肌肉一定緊張。開閤,我都是摸的,只是陰陽轉變,不是我要轉變,是他要我轉變。
物極必反,所以不可能一直虛。左腳,開閤,實中實的時候已經到極點了,鬆下去地面就給你壓力,你就產生肌肉組織的繃緊,到實中實的時候它的力量已經轉換。祝大同的書它說太極是減法不是加法,為什麼是減法?實,不是百分之百,百分之九十九,那邊已經有百分之一(只是一個比喻,沒有硬性要百分之一)。像股票跌跌跌的時候,再跌,它一定有人接。
當我前進陽開陽閤,陽為實,實中實的時候必須有力量轉到後腳,這是陰陽的交接。開,閤,都是在鬆。所有太極拳都在鬆的傾向。實中實或虛中虛就在一成或零點五成之間。不是到了一百才另起爐火,是九十九,它已是是一,是一百了,它已經是二了,它的力量已經過來了,它不是下去到一百了,而我這個一才在那兒,它是互相消長的,陰陽是力量的消長,在陽之極,大頭的那個地方,它陰是小小的一點點,它是並存的,是陰陽相繼,消長問題。不能孤陰獨陽。百分之九十九它已經轉過去一了,九十五已經轉過去五了,這個現象還是朝一百前進,後面的一是假的一。看起來是一百,但力量已轉成一百,合起來是一百。水力流動的力量轉為電力,電力也可以把它當作水力。它的能量轉化,能量沒有變,水還是水,電還是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法律顧問:漢邦法律事務所 http://hanbang999.blogspot.tw/

電話:02-2993-4456(代表號) 傳真:02-2993-4256

地址 24242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299樓之1

您可自由以公益方式分享、重製、散布、傳播、展示及演出本著作,惟需遵照下列條件:

姓名標示:您必須按照作者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,表彰其姓名;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或您使用該著作的方式其為您背書。

非商業性: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。

禁止改作:您不得改變、轉變或改作本著作。

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
Sitet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