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阿(念)龍老師1990年受邀於東京示範實錄

Welcome / ようこそ / 林阿(念)龍老師歡迎您! 進入最完整的太極影音教學部落格
現在登錄網址:最新文章
 Dragontaichi.blogspot.tw  
 Since  2011.4.11.
Time: 

2011/10/11

中定線、沾黏

葉師姐記錄/整理  970106
八卦圖中,兩人各站在黑白區,說是磁場呢?他打我,他有一個圓,他一鬆開他的圓出來了,他也可以發我,他的三角點出來了,我也相同有一個,但是我們不?打出去我只要對準那個心就好。中間,也就陽裏面的黑點,陰裏面的白點,這兩個又構成太極。
一人一個太極,但是我們同時一個太極,
他說我打他的是他的弱點,還是打他的化點,你打他弱點可能是他硬點也可能是化點,硬點還是化點,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我打他中心點,硬點或化點不過我傳導力量的一個導線。中心點有人說中心線,中性線,我認為是中定線。
如何看出他的中心線?(看影片示範)
八方勁,當我鬆沈的開的時候這兩頭(上下)開了,我一閤這個上而下是暗勁,向上是挒勁,向下是採勁。勁和意念不同,開閤要做,意念比較大,它老大,精神指標。大家一心三用,我沒有用,我摸久了,這是我的感覺。一招有五式,不只是上中下三式(上中下三勁)。
太極圖不能看是平面,我在鬆的時候,太極圖是在滾動。對方打過來我化掉再發,好像是一招,其實是兩招,它是陰陽同進,陰陽消長,絕對不會陽極。陰陽是代號,陰陽以後再來變虛,陰陽是陽,虛火也是火,實火也是火。
沾黏,沾的含義,三點水,表示荷葉上的一露珠,荷葉拿起來,風吹的時候它的露珠還會走動,隨風飄動,會滑動,它沒有離開荷葉還在滑動。黏,如同信封上貼郵票,貼完後還有個手壓一下的動作,這是固定作用。這兩個字用法很微妙,台灣用「黏」,它是牢固的,沒有大陸的「沾」字用法厲害。我跟你「麻吉」的意思。我跟他之間,這個關係叫沾或黏,大陸叫「沾」,接觸但它仍在動。

法律顧問:漢邦法律事務所 http://hanbang999.blogspot.tw/

電話:02-2993-4456(代表號) 傳真:02-2993-4256

地址 24242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299樓之1

您可自由以公益方式分享、重製、散布、傳播、展示及演出本著作,惟需遵照下列條件:

姓名標示:您必須按照作者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,表彰其姓名;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或您使用該著作的方式其為您背書。

非商業性: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。

禁止改作:您不得改變、轉變或改作本著作。

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
Sitet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