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阿(念)龍老師1990年受邀於東京示範實錄

Welcome / ようこそ / 林阿(念)龍老師歡迎您! 進入最完整的太極影音教學部落格

現在登錄網址:最新文章
建議下載Google Chrome browse
春滿人間歡歌陣陣
福臨門第喜氣洋洋

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有意、無意境界(中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葉師姐記錄/整理  970113
肩的力量不是由肩來,八方勁要把它齊全。
(學生:所以老師的意思是平常心態意境要這樣子。)龍門宗才厲害哦,我命在天,我要聽天命。還有一句話,人在我不在,是什麼意思?我雖然在惡裂環境,我把我?我又再生,很多人在失敗中成長。成功的企業家都失敗過。
他一個手來了,我是用手去嗎?因為他的手一來,你看到他了,你也會手去擋,這是有意的,他手來管他的,我做我的。很多事情,兩個很好的感情,一個禮拜了沒有消息,趕快打電話,我那裏得罪你,沒有啊,你那天講的話我聽起來不舒服。那天我無意的,我不是講你。大家來判斷這個人的意境高不高?他高的話,他說我們感情這麼好你怎麼會說我壞話。同理可證,他手打過來,你認為他能打到你,你就被打。我認為,我開,我閤,就好了。很多,都開閤就好了,你還有個他的,你還在現實生活中,你離不開。手來了,來吧來吧,我就不動,不是哦,你不動對方還是打過來,你做你的開閤。等他打過來你還在思考,太慢了,他手一動,我就開閤就好了。你的意念不能脫離這個範圍,你永遠在拳術界你來我往。任何情形都在這個範圍,開閤就好,他一動作你就開閤。
上謂之升,下謂之降,上有開閤,降也有開閤。前有開閤,後也有開閤。前為陽,後為陰。我們把它顛倒看,上為陽,下為陰。如法炮製。你是生在太極球體內。你不要罵我哦,那天到家裏去,發現你是我妹妹的老師,多糗啊,那是因為你的觀念。你的觀念在,你的所有天份,知識,EQ,沒有辦法用到你的智慧,你不能很客觀的做。一個叫形而上,一個叫形而下。我不只教你們拳,天下事都一樣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法律顧問:漢邦法律事務所 http://hanbang999.blogspot.tw/

電話:02-2993-4456(代表號) 傳真:02-2993-4256

地址 24242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299樓之1

您可自由以公益方式分享、重製、散布、傳播、展示及演出本著作,惟需遵照下列條件:

姓名標示:您必須按照作者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,表彰其姓名;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或您使用該著作的方式其為您背書。

非商業性: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。

禁止改作:您不得改變、轉變或改作本著作。



觀看訪客統計報表
Sitetag